Skip to main content

Featured Post

韩国镇海✈济州岛✈首尔❀春季赏樱之旅❀11天10夜自由行行程

槟城旅游:浮罗山背~ 莎能牧羊场 Saanen Dairy Goat Farm

莎能牧羊场的位置较偏僻,不过一路上都有指示牌指引方向,必须经过一段乡间小路,沿路会看到许多树林,其中还有榴莲树。虽然在来的路上下起毛毛雨,但没多久就放晴了,接下来都是好天气,可说是我们的Lucky Day。

这天的人潮不会很多,除了我们四个人,还有紧接着我们到达的另一群人,不然停车是个问题,因为乡村的路会很狭窄,毕竟这里是家庭式经营的小规模牧羊场。




与亲切的主人女儿打了招呼,我们每人拿了一株牧草进去羊棚里喂食羊儿们,它们看到我们都好激动地争着来吃。这里的羊只都很雪白干净,可见平时都有洗白白,有一点点羊臊味,但气味不会太重。


这只帅气的羊好猖狂,没想到力气那么大,把我的整株牧草给抢了过去,后来跟隔壁的那只羊上演抢草大战。我没眼睇,哼!


另外有一群羊则睡得香甜,根本不得空理我们,不屑你的牧草啦!
你看它们的屎是一粒粒小小颗的。(喂~)


我们都很好奇到底羊怎么分辨雌雄,有人竟然说羊的头上有角的是公的,没有羊角的是母的。也许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谜思,可是我可以告诉你,羊有角与否并不能判断它的性别,那只是不同品种的关系。
(最直接的方法当然是看生殖器官

牧羊场里唯一一只黑色的羊咩咩很难不注意到它,想用鹤立鸡群这句成语来形容,可是想到它是一只羊。


这只可爱的小羊儿没有在围栏里面,本想跟它合照互动,但有点怕怕。


别小看这两只小狗!有只羊儿不知好歹地溜了出来,牧羊场主人的女儿一发出指令,它们便吠了起来,有板有眼地联手把羊儿送回羊棚里了。这一幕确实让我惊呆了!


除了羊只,他们也有养一些家禽如鸭子和鸡只,遍地走动。
小女主人还在家门前装了一盆水替鸭子冲凉,她是有多爱这些小动物啊!?


我是Kampung girl,小时候就住在乡村地区,所以见怪不怪。这个地方让我忆起我的童年,城市的小孩应该多来这样的地方接近大自然。


住家前的笼子里还养着鸵鸟,它们看到我拿着相机居然在笼子里走来走去,好像不想入镜的样子。


羊棚的对面种植了一些像仙人掌般的植物,那是火龙果树。


非常幸运的,牧羊场的主人何先生恰巧在示范挤羊奶过程,都是用机器操作的。


你看羊涨奶得多么厉害!你一定很好奇为什么它们会乖乖排列在羊栏里等着被挤奶,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原来放了不一样的饲料,肯定比牧草好吃。


挤完奶后,羊儿们又会守秩序地走回羊棚里。咩~


此外,他们也有售卖高营养价值的新鲜羊奶和羊奶制品。没有收入场费已经是佛心来着,以表支持,我们买了羊奶冰淇淋、布丁和豆蔻羊奶优格乳。


两种口味分别有香草和巧克力的冰淇淋和羊奶布丁,三样RM10.00,而豆蔻羊奶优格乳价值RM5.00。


不喜欢羊奶的羊臊味可以尝试豆蔻羊奶优格乳,喝不出很浓烈的羊奶味,却有豆蔻水淡淡的味道。豆蔻水我是没有很爱。我喜欢香草冰淇淋和巧克力冰淇淋,大概是羊奶的味道都给香草和巧克力盖过了,只有羊奶布丁比较吃得出羊奶的味道。






莎能牧羊场 Saanen Dairy Goat Farm
地址:298, Mukim 1, Sungai Pinang,
            11010 Balik Pulau, Pulau Pinang.
电话:019- 516 3017
开放时间:10.00 a.m. - 5.00 p.m.
入场:免费 (超过20人请预约)




延伸阅读:
槟城旅游:浮罗山背~罗马天主教教堂
槟城旅游:浮罗山背~义合豆蔻厂 Ghee Hup Nutmeg Factory
槟城~浮罗山背:金叻沙 @金成咖啡店
槟城旅游:浮罗山背~Countryside Stables Penang
槟城浮罗山背壁画 & 黑糖包
槟城浮罗山背:Anjung Indah 半山观景区

Comments

  1. 这个地方我还没去过,原本计划要去的却因为GPS失灵去了Audi Dream Farm。呵呵!
    这里看起来不错,羊儿看起来都很清洁白白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天有看到Audi Dream Farm的路牌,那里看起来也不错啊!
      嗯,还以为牧羊场会很臭,结果觉得还好,羊儿也白白净净的。

      Delete
  2. 那两只小小的“牧羊狗”好厉害!
    你的行程挺特别耶,不是这么多旅客会特地去拜访农场的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浮罗山背就是要来接触自然生态咯!经过一些报导和推广,这里牧羊场也蛮受欢迎的。

      Delete
  3. 好可爱的羊羊, 我记得我去的时候还没有

    Vera
    http://veratheexplorer.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可爱!如果再去浮罗山背的时候可以到莎能牧羊场看羊咩咩。

      Delete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韩国济州岛4天3夜租车自驾游

春天的济州岛除了樱花,还有一大片的油菜花田,景色如画! 游济州岛有三种交通方式:包车(有司机代驾)、租车自驾和公共交通。 我们选择租车自驾,因为济州岛地广人稀,景点比较分散,自驾会方便很多,一路上可以欣赏沿途风景,时间上也更自由。 没有考虑包车是因为这次是我们两人的蜜月旅行,有第三个人感觉怪怪的,如果与家人同行可能会考虑包车。要省钱当然会选择公共交通,我们只待在济州岛三天,第四天就飞到首尔了,不想耗时耗体力,语言又不通。自驾游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北海美食:Raja Uda~芋头饭猪什咸菜汤 @ 宏桔饮食中心

这天有槟城的朋友带路要来吃北海一带的美食,他们原本要带我们到才能园的顺龙茶室吃芋头饭,那时候九点左右,可惜没有那么早开门,大概是做中午生意。后来到拉惹乌达(Raja Uda)另一家驰名的芋头饭档口碰碰运气。 太好了!老板说已经有得吃了!

韩国济州岛之离岛:牛岛 U-Do(우도)环岛半日游

牛岛(우도)是济州岛最大的离岛,因为形状像卧牛而得名,牛岛与 城山日出峰 隔海相望,前往牛岛必须乘坐渡轮才能到达。我们在城山日出峰附近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要从城山港(성산항)码头坐船去牛岛,这座岛屿是很少旅行社会带你去的世外桃源,来济州岛不去牛岛真的太可惜了!

槟城旅游:浮罗山背 Balik Pulau 一日行程

浮罗山背(Balik Pulau)位于槟岛的西南部,远离繁华市中心的一个小镇,世外桃源的浮罗山背是闻名的榴梿盛产地,更被誉为“槟城的香格里拉”。这里可以让大家体验大自然生态,以及单纯朴实的小镇风情。 说到浮罗山背,你会想到榴莲,还是叻沙?近年来,浮罗山背也开发了许多不错的新景点。 浮罗山背(Balik Pulau) 一日行程大公开 : 罗马天主教教堂 > 莎能牧羊场 Saanen Dairy Goat Farm > 义合豆蔻厂 Ghee Hup Nutmeg Factory  > 金叻沙 > Countryside Stables Penang > 浮罗山背壁画 > 黑糖包 > Anjung Indah 半山观景区

槟城美食:佳味鱼头米粉 @ 姓周桥

寻找槟城壁画 后就是寻找槟城美食的时候了,目标锁定为姓氏桥这里的鱼头米粉,原本的目标是驰名的“乡下鱼头米粉”,不过从我当时的位置去的话还要走一段距离。累了也饿了,我实在走不动了,便决定光顾就在前方的佳味餐室里的鱼头米粉,据说Astro AEC的阿贤人情味也曾经采访过。

越南胡志明、美奈5天4夜自由行行程

马来西亚国庆日和哈芝节一连四天的假期,我们到越南胡志明和美奈来个短期的出走,这两个地方拥有不一样的气质。 越南 胡志明(Ho Chin Minh),位于越南南部,原名为西贡(Saigon),曾经是越南的首都,因为有许多法国殖民时期留下来的建筑,所以也被誉为"东方巴黎"之称。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马路上摩托车很多,看似横冲直撞,其实乱中有序,只是越南人喜欢响车笛,简直就是把它当方向灯来用,因此噪音污染挺严重的。 美奈(Mui Ne)则是一个渔村小镇,离胡志明市需耗时约5个小时的车程,少了城市的喧哗,顿时耳根清静,非常适合放松心情度假。这里最有名的不是沙滩,而是沙丘,会让你仿佛置身于沙漠的错觉! 旅游日期:2017年8月30日-2017年9月3日

雪隆美食:富都 Pudu~适苑酒家 Restoran Sek Yuen

适苑酒家 Restoran Sek Yuen 于1948年创立的老字号隐藏在富都闹市中,随着时间变迁仍然屹立不倒,适苑酒家曾经是当年吉隆坡人摆喜宴的高级酒家,如今已传到第三代。在这些古粤菜失传之前,来这里品尝难得的老滋味!

槟城土产专卖店:成香饼家 Kedai Biskut Seng Heang

槟城除了豆蔻,必买的土产莫过于 淡汶饼 ! 它的味道类似豆沙饼,不过比平常的豆沙饼小,像兵乓球大小,可以一口放进嘴里。 槟城有很多间土产专卖店,这些饼家都有个共同点,就是它们的名字里都有一个“香”,比如馨香、义香、万香、顺香、成香、成成香等等。虽然现在各地都可以买得到淡汶饼,但还是有些饼家是不外销的。 哪一间饼家的才好吃呢? 基本上我觉得都大同小异,每一家有它自己的特色,取决于你偏爱怎样的味道与口感了。

泰国合艾旅游:合艾景点Tuk Tuk 一日游

合艾是泰国南端的一个城市,来到合艾(Hatyai)之前其实没有做什么功课,大概只知道这里有很多寺庙,这次误打误撞就跟着Tuk Tuk司机游走合艾市,由于司机比较热情又会少许华语,谈妥价格便驱车前往比较靠近的几个必去景点绕了一圈。

韩国镇海✈济州岛✈首尔❀春季赏樱之旅❀11天10夜自由行行程

一旦决定要来个追樱之旅就会懊恼旅游日期,到底什么时候去韩国才看得到樱花? 这个问题真是难倒我了! 确切的樱花绽放的日期其实没有人说得准,预测开花日期只供参考,大概三月尾到四月初期间。预测日期也许会与实际开花日期有误差,赏樱还是要看当时的气候,再加上机缘吧,尤其近年来气候逐渐异常。 济州岛和釜山地区会比首尔地区早开花,为了避免失望而归,我们选择了4月初游韩国,在济州岛和釜山看不到的话,还可以在首尔碰碰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