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Featured Post

韩国镇海✈济州岛✈首尔❀春季赏樱之旅❀11天10夜自由行行程

韩国镇海✈济州岛✈首尔❀春季赏樱之旅❀11天10夜自由行行程


一旦决定要来个追樱之旅就会懊恼旅游日期,到底什么时候去韩国才看得到樱花?
这个问题真是难倒我了!
确切的樱花绽放的日期其实没有人说得准,预测开花日期只供参考,大概三月尾到四月初期间。预测日期也许会与实际开花日期有误差,赏樱还是要看当时的气候,再加上机缘吧,尤其近年来气候逐渐异常。
济州岛和釜山地区会比首尔地区早开花,为了避免失望而归,我们选择了4月初游韩国,在济州岛和釜山看不到的话,还可以在首尔碰碰运气。



2017年4月2日-2017年4月12日

气候
春季开始转暖,时而摄氏10多度,时而20多度,早晚温差也大,尤其下雨和刮大风的时候特冷,要注意天气预报哦!最好准备御寒衣物,建议多层式穿法,最内层必备贴身保暖衣或卫生衣,外套则选择可以保暖防风的,根据你的耐冷程度加减。请在出发前一个星期关注韩国气候!

¨¨¨¨¨¨¨¨¨¨¨¨¨¨¨¨¨¨¨¨¨¨¨¨¨¨¨¨

自助旅行编排行程不难,但要多做功课,觉得韩国还挺适合自由行的。除了订机票和住宿外,最重要的就是要编排专属于自己的行程了。现在要先公开我的行程让明年也计划到韩国赏樱的朋友参考咯!(游记会慢慢更新,任何问题可以留言!)
你也来规划属于你的旅程吧!

我们的路线是从马来西亚✈釜山✈济州岛✈首尔✈马来西亚,现在Airasia已有直飞济州岛的航班,没有计划去釜山的可以省去釜山飞济州岛的韩国国内机票,但春季的镇海,你一定要去!


韩国镇海✈济州岛✈首尔❀春季赏樱之旅❀11天10夜自由行行程


Day 1: 镇海赏樱一日游


抵达釜山: 金海国际机场→镇海庆和火车站→余佐川樱花道(罗曼史桥)→入住: Sense Motel

镇海军港节是韩国最有名气的赏樱庆典,最热门的赏樱景点就是庆和火车站和余佐川樱花道!碰到韩国假日,人潮拥挤,很难拍到梦想中的空景,不过这里的樱花真的很漂亮,特推荐大家一定要来!

庆和火车站

余佐川樱花道(罗曼史桥)
这次在釜山只逗留一天,没有在釜山深度游,因为目标是到镇海赏樱,第二天就要飞到济州岛展开我们的自驾游了。



Day 2: 釜山✈济州岛


接下来就是在济州岛自驾游的三天行程,在济州岛的第一天从济州市出发到济州岛东部,在城山日出峰附近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坐船到牛岛,然后启程到济州岛南部——中文旅游区,第三天我们回到济州市赏樱。关于济州岛自驾游租车方面,可以参考这篇:韩国济州岛4天3夜租车自驾游

黑猪肉汤面
济州岛三姓穴附近的"面条文化一条街"汇集了许多家黑猪肉汤面的专卖店,而我们走进了其中一间叫"万岁面条 (만세국수)"的店,点了两碗黑猪肉汤面,这是我们一下飞机的第一餐。


一大片银白色紫芒草的唯美画面是秋季限定,所以我会比较建议大家秋天一定要来山君不离,最佳旅游时期为十一月末。这里是韩国唯一的低平火山口,不需要像城山日出峰那样爬非常高才可以看到火山口景观,如果体力不支无法登顶可以来山君不离!

城邑民俗村
城邑民俗村拥有大量古时民宅等建筑,同时保留了韩国古代村庄的原貌。鉴于城邑民俗村位于济州岛上,这里还可以了解到济州岛独特的居住文化。整个景区游览下来约一个小时,主要是看看韩国人早期的生活面貌,我们也没有逗留太久。

秘密白色风车景点
这个秘密景点是我们途中偶然发现的,这里让我们感受白色风车下的浪漫。原来风车都好高好大,离得老远都能够听到呼呼的风声。周围十分安静,那转翼旋转时发出的声音听得格外清楚。

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如其名是观赏日出的最佳地方,成为了济州岛的十大绝境之首,也是许多韩剧取景之地。没有来过城山日出峰哪算来过济州岛!

涉地可支
涉地可支离城山日出峰很近,建议可以一并游览。春天里,涉地可支有遍野绽放的油菜花,而且是免费的景点。没有在城山日出峰看日出,却在涉地可支欣赏日落,感觉也不错!

一整条的烤带鱼

我们回到城山日出峰下享用晚餐,今晚餐桌的首席主角: 烤整条带鱼!
是不是超长的?我们一看到阿珠妈捧出来就傻眼了,几乎占据桌子的四分之三的长度!

Day 3: 牛岛环岛半日游

牛岛(우도)济州泰迪熊博物馆→入住: Bowhill Pension

牛岛(우도)是济州岛最大的离岛,因为形状像卧牛而得名,前往牛岛必须乘坐渡轮才能到达。我们在城山日出峰附近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要从城山港(성산항)码头坐船去牛岛,来济州岛不去牛岛真的太可惜了!


我们在岛上租借了三轮电动车,四个小时五万韩元,这种类型的电动车是需要国际驾照的,因为它操作起来就像摩托车一样。手上的地图是韩文的,就这样沿着海岸线一直往前驶去,跟着这个原则骑准没错,看到漂亮的风景便停下来,笃悠悠地。


从牛岛回到济州岛,我们就向济州岛南部出发了,济州岛有一个地方是我一定要去的,不是城山日出峰,而是济州泰迪熊博物馆!

济州泰迪熊博物馆 (Teddy Bear Museum)
济州岛有三间泰迪熊主题的博物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能三选一,我们参观的博物馆是位于中文观光区的济州泰迪熊博物馆,在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的对面。这间博物馆收藏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限量版泰迪熊,和我一样喜欢泰迪熊的朋友,肯定会沦陷其中。


知道这间博物馆是因为曾经热播的《宫:我的野蛮王妃》,那时候就许下小小愿望,希望有一天一定要亲自前来,现在终于可以实现啦!


Day 4: 回到济州市赏樱

柱状节理带→O'sulloc雪绿茶博物馆→Innisfree济州玻璃小屋→Dombe豚(돔베돈)→典农路樱花大道→Toreore炸鸡→ 入住: Champion Hotel

典农路樱花大道
典农路樱花大道是济州岛著名的赏樱景点,发现这里其实是我们刚好经过的,算是我们旅途中的小确幸!整条街道两侧都被樱花树覆盖,全长大约一公里,景色不输给镇海呢!

Day 5: 济州岛✈首尔

金浦国际机场→ Check in: Star Hostel→詹姆斯芝士排骨南山N首尔塔安东炖鸡 (안동찜닭)


从济州岛飞到首尔,早上在济州国际机场只喝了一杯Angel-in-us Coffee,因为我们早到机场,Eastar Jet帮我们调到较早的航班,原来可以这样。抵达金浦国际机场,还没到午餐时间就肚子饿了。因为我们入住的Star Hostel位于忠武路,非常靠近明洞,而且明洞美食也多,在首尔的第一餐就给了詹姆斯芝士排骨,我们被邪恶的芝士吸引了!


当芝士遇上排骨,浓郁芝士与霸气猪肋排的巧妙融合,好大的满足感!虽然价格不算便宜,不过实在难以抗拒芝士的魅力,我准备肥着回国了。

N首尔塔(N Seoul Tower)

身为首尔的地标性建筑,第一次造访首尔一定要来N首尔塔到此一游!这一次我们没有搭乘缆车前往,而是在地铁忠武路站2号出口搭2号或5号南山循环公车,可以直达N首尔塔下方。
我们从傍晚待到晚上,即使不登N首尔塔也可尽情俯瞰首尔的景色,首尔的夜景真的很漂亮!
延伸阅读: 韩国首尔必游景点:N首尔塔(N Seoul Tower)~欣赏美丽夜景


我们下山到明洞享用晚餐,明洞有太多美食了,今晚我们来吃韩国庆尚北道安东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料理——安东炖鸡 (안동찜닭),主要材料有新鲜鸡肉、马铃薯、宽粉条、红萝卜、洋葱、高丽菜等食材,与干辣椒和大酱料汁炖制而成。

安东炖鸡 (안동찜닭)


我最爱他的宽粉条,吸满了酱汁,很Q很好吃,还有绵绵的马铃薯!
延伸阅读:韩国首尔~明洞美食:安东炖鸡 (안동찜닭)

Day 6:韩国街头艺术

梨花洞壁画村(이화벽화마을)广藏市场(광장시장)庆熙大学(경희대학교)→东大门→清溪川→明洞一只鸡→东大门设计广场

身为韩剧迷,总觉得一定要来梨花洞壁画村朝圣一次。梨花洞壁画村常被误认为就在梨花女子大学附近,研究了两个景点的地理位置,觉得把梨花洞壁画村和东大门安排在同一天会更恰当。

虽然“花儿阶梯”和“鲤鱼阶梯”已经不在有点失望,但我们发现了各式各样的壁画隐藏在狭窄的小胡同里。
梨花洞壁画村怎么去? 

接下来我们到首尔历史最悠久的传统市场觅食,随着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和中国版的《奔跑吧兄弟》曾在节目中光顾,拥有一百多年传统的广藏市场因此成了首尔热门的观光景点之一。想要真正体验到韩国的平民生活文化,最好的方法就是逛他们的传统市场品尝当地的美食!麻药紫菜饭卷、韩式饺子、刀削面和绿豆煎饼,都是我们在广藏市场里的囊中物。

延伸阅读:韩国首尔:广藏市场(광장시장)~吃尽传统市场美味道地小吃


庆熙大学(경희대학교)创立于1949年,是韩国知名的私立高等学府,是韩国三大私立名校之一,一向以首尔最美丽的校园而著称,吸引了不少的游客前往,尤其是在樱花盛开的4月,可惜我们到访的时候樱花还没有盛开。虽然没有樱花美景,不过庆熙大学校园内知名的三大建筑物有本馆、和平殿堂和中央图书馆,都是具有可看性的景点。

交通:地铁1号线回基站1号出口,搭1号绿色巴士到庆熙医疗院下车


Day 7: 韩服体验

景福宫→北村韩屋村→Red Sun现打炒年糕→乱打秀Nanta Show

Day 8: 大学商圈血拼

梨花女子大学→梨大商圈→八色烤肉→LGA Coffee→弘益大学商圈→春川辣炒鸡排

Day 9: 汝矣岛赏樱 & 地下街购物天

汝矣岛轮中路熙正食堂(희정식당)部队锅→永登浦地下街→高速巴士站地下街→盘浦大桥→人工浮岛Floating Island→bhc炸鸡

韩国首尔赏樱景点首推——汝矣岛(Yeouido)轮中路,有一千四百多棵树龄30-40年的樱花树,经国会议事堂至韩国放送公社前,绵延长达十公里,每年春暖花开的4月都会在这里举办樱花庆典。
如果到首尔只能选一个地方赏樱,那么你一定要来汝矣岛!
延伸阅读:韩国首尔❀赏樱景点❀ 汝矣岛(Yeouido)轮中路

赏完樱花,我们便去吃汝矣岛传说中很好吃的熙正食堂(희정식당)部队锅,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这家部队锅是我们回国后一直念念不忘的美食,特别推荐你们来汝矣岛的话一定要吃!


5号线地铁汝矣岛渡口站1号出口,往后转右

Day 10: Free and easy

南山谷韩屋村→本粥→明洞商圈→王妃家

Day 11:依依不舍离开韩国 

Isaac→仁川国际机场

¨¨¨¨¨¨¨¨¨¨¨¨¨¨¨¨¨¨¨¨¨¨¨¨¨¨¨¨

我们原本有计划去三八线的,但那时由于刚发生了金正男遇刺事件,马来西亚与北韩的关系紧张,三八线Tour也取消了很多景点,我们便放弃了原定的计划,唯有留到下一次重游韩国的时候了。

T Money
在机场附近的便利商店买了两张T Money韩国交通卡,在乘坐地铁、巴士等交通工具时可以使用,对于时间宝贵的游客来说一定要买的啦!回国前记得把余额退回来,不要像我们竟然忘记了这回事,最后把余额买了两杯季节限定的Starbucks,只因仁川国际机场里只有Starbucks可以接受用T Money付款。



Wifi
我们在KLIA2上机前租了Pocket Wifi,本来是想直接到机场柜台租Wiyo的,可是全部给人预订了,记得出发前提前预订咯!后来租了Visondata,总共RM220.00,他们在KLIA2的柜台位于Luggage Storage里面,其实很少机会用得完,如果两人出游也许可以考虑韩国SIM卡。

¨¨¨¨¨¨¨¨¨¨¨¨¨¨¨¨¨¨¨¨¨¨¨¨¨¨¨¨

最后很多人关心的就是花费,我们两个人的韩国自由行11天10夜,机票、住宿、食物、入门票、交通等全包一个人总花费不超过RM3,900.00,当然是不包括购物的!我们换钱的时候汇率很不理想,韩国美妆品跟在网上买的价差不大,甚至有些换算起来在韩国买会更贵,所以没有买很多。每个人有不同的旅游方式,这个数目只供大家参考。:)


Comments

  1. 很棒的分享!请问,如果在济州选择用公共交通工具代步的话,便利度如何?Uber之类的电召车容易找到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济州岛还没有看到uber之类的,不过有taxi啦!比起以前,现在济州岛的公共交通已经便利很多了。乘搭巴士也可以畅游济州岛的,巴士有分多种颜色,去的景点有些不同,要做多点功课才不会走冤枉路。

      Delete
  2. 我喜欢你的行程!先收藏起来以后有能力才去,哈哈!而且那个涉地可支也太漂亮了吧!整个就是很电视剧的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涉地可支只有那片油菜花田值得一赏,像韩剧里童话般的画面,漂亮极了!

      Delete
  3. Awesome sharing! Bet you had a great time there! xoxo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Korea is an interesting place to travel, I miss everyting there :)

      Delete
  4. i love your sharing. May I know how you plan your airticket fron Busan to Jeju and Jeju to Seoul. 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Ava, what do you want to know about that? The airline ticket from Eastar Jet I bought online at their official website. Thanks.

      Delete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韩国济州岛4天3夜租车自驾游

春天的济州岛除了樱花,还有一大片的油菜花田,景色如画! 游济州岛有三种交通方式:包车(有司机代驾)、租车自驾和公共交通。 我们选择租车自驾,因为济州岛地广人稀,景点比较分散,自驾会方便很多,一路上可以欣赏沿途风景,时间上也更自由。 没有考虑包车是因为这次是我们两人的蜜月旅行,有第三个人感觉怪怪的,如果与家人同行可能会考虑包车。要省钱当然会选择公共交通,我们只待在济州岛三天,第四天就飞到首尔了,不想耗时耗体力,语言又不通。自驾游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北海美食:Raja Uda~芋头饭猪什咸菜汤 @ 宏桔饮食中心

这天有槟城的朋友带路要来吃北海一带的美食,他们原本要带我们到才能园的顺龙茶室吃芋头饭,那时候九点左右,可惜没有那么早开门,大概是做中午生意。后来到拉惹乌达(Raja Uda)另一家驰名的芋头饭档口碰碰运气。 太好了!老板说已经有得吃了!

韩国济州岛之离岛:牛岛 U-Do(우도)环岛半日游

牛岛(우도)是济州岛最大的离岛,因为形状像卧牛而得名,牛岛与 城山日出峰 隔海相望,前往牛岛必须乘坐渡轮才能到达。我们在城山日出峰附近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要从城山港(성산항)码头坐船去牛岛,这座岛屿是很少旅行社会带你去的世外桃源,来济州岛不去牛岛真的太可惜了!

槟城旅游:浮罗山背 Balik Pulau 一日行程

浮罗山背(Balik Pulau)位于槟岛的西南部,远离繁华市中心的一个小镇,世外桃源的浮罗山背是闻名的榴梿盛产地,更被誉为“槟城的香格里拉”。这里可以让大家体验大自然生态,以及单纯朴实的小镇风情。 说到浮罗山背,你会想到榴莲,还是叻沙?近年来,浮罗山背也开发了许多不错的新景点。 浮罗山背(Balik Pulau) 一日行程大公开 : 罗马天主教教堂 > 莎能牧羊场 Saanen Dairy Goat Farm > 义合豆蔻厂 Ghee Hup Nutmeg Factory  > 金叻沙 > Countryside Stables Penang > 浮罗山背壁画 > 黑糖包 > Anjung Indah 半山观景区

槟城美食:佳味鱼头米粉 @ 姓周桥

寻找槟城壁画 后就是寻找槟城美食的时候了,目标锁定为姓氏桥这里的鱼头米粉,原本的目标是驰名的“乡下鱼头米粉”,不过从我当时的位置去的话还要走一段距离。累了也饿了,我实在走不动了,便决定光顾就在前方的佳味餐室里的鱼头米粉,据说Astro AEC的阿贤人情味也曾经采访过。

越南胡志明、美奈5天4夜自由行行程

马来西亚国庆日和哈芝节一连四天的假期,我们到越南胡志明和美奈来个短期的出走,这两个地方拥有不一样的气质。 越南 胡志明(Ho Chin Minh),位于越南南部,原名为西贡(Saigon),曾经是越南的首都,因为有许多法国殖民时期留下来的建筑,所以也被誉为"东方巴黎"之称。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马路上摩托车很多,看似横冲直撞,其实乱中有序,只是越南人喜欢响车笛,简直就是把它当方向灯来用,因此噪音污染挺严重的。 美奈(Mui Ne)则是一个渔村小镇,离胡志明市需耗时约5个小时的车程,少了城市的喧哗,顿时耳根清静,非常适合放松心情度假。这里最有名的不是沙滩,而是沙丘,会让你仿佛置身于沙漠的错觉! 旅游日期:2017年8月30日-2017年9月3日

雪隆美食:富都 Pudu~适苑酒家 Restoran Sek Yuen

适苑酒家 Restoran Sek Yuen 于1948年创立的老字号隐藏在富都闹市中,随着时间变迁仍然屹立不倒,适苑酒家曾经是当年吉隆坡人摆喜宴的高级酒家,如今已传到第三代。在这些古粤菜失传之前,来这里品尝难得的老滋味!

槟城土产专卖店:成香饼家 Kedai Biskut Seng Heang

槟城除了豆蔻,必买的土产莫过于 淡汶饼 ! 它的味道类似豆沙饼,不过比平常的豆沙饼小,像兵乓球大小,可以一口放进嘴里。 槟城有很多间土产专卖店,这些饼家都有个共同点,就是它们的名字里都有一个“香”,比如馨香、义香、万香、顺香、成香、成成香等等。虽然现在各地都可以买得到淡汶饼,但还是有些饼家是不外销的。 哪一间饼家的才好吃呢? 基本上我觉得都大同小异,每一家有它自己的特色,取决于你偏爱怎样的味道与口感了。

泰国合艾旅游:合艾景点Tuk Tuk 一日游

合艾是泰国南端的一个城市,来到合艾(Hatyai)之前其实没有做什么功课,大概只知道这里有很多寺庙,这次误打误撞就跟着Tuk Tuk司机游走合艾市,由于司机比较热情又会少许华语,谈妥价格便驱车前往比较靠近的几个必去景点绕了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