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Featured Post

韩国镇海✈济州岛✈首尔❀春季赏樱之旅❀11天10夜自由行行程

越南胡志明、美奈5天4夜自由行行程

马来西亚国庆日和哈芝节一连四天的假期,我们到越南胡志明和美奈来个短期的出走,这两个地方拥有不一样的气质。

越南胡志明(Ho Chin Minh),位于越南南部,原名为西贡(Saigon),曾经是越南的首都,因为有许多法国殖民时期留下来的建筑,所以也被誉为"东方巴黎"之称。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马路上摩托车很多,看似横冲直撞,其实乱中有序,只是越南人喜欢响车笛,简直就是把它当方向灯来用,因此噪音污染挺严重的。

美奈(Mui Ne)则是一个渔村小镇,离胡志明市需耗时约5个小时的车程,少了城市的喧哗,顿时耳根清静,非常适合放松心情度假。这里最有名的不是沙滩,而是沙丘,会让你仿佛置身于沙漠的错觉!






旅游日期:2017年8月30日-2017年9月3日



气候
越南胡志明市跟马来西亚一样没有明显的四季之分,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旱季,而6月至10月则是雨季。我们旅游的时期刚好是雨季,所以常常遇到下雨,如果你也在雨季期间到越南一游,那么请记得自备雨具。没有下雨的时候超晒的,怪不得越南人那么热还喜欢穿长袖衣。

交通
在越南这几天的交通工具离不开计程车,Vinasun公司的计程车信誉比较好,但不是每一位司机都会说英语。乘搭计程车记得准备好小钞,一些奸诈的司机喜欢不找钱! 还是建议搭Grab或Uber,一来不用鸡同鸭讲,因为预定车的时候已输入目的地;二来根据里程已经有定价,不必担心被坑钱。
从胡志明市到美奈,我们乘坐的是FUTA Busline的长途卧铺巴士(Sleeping bus),会直接送我们到酒店门口。




越南胡志明、美奈5天4夜自由行行程


Day 1:抵达胡志明市

新山一国际机场( Tân Sơn Nhất International Airport )→ Check in:Harmony Saigon Hotel & Spa → À Ố Show @西贡歌剧院/胡志明市大剧院→Hoa Tuc


西贡歌剧院/胡志明市大剧院

抵达胡志明市已经很晚,于是第一天主要的行程只安排了下午六点在胡志明市大剧院看了场约一个小时的À Ố Show。它结合了杂技、舞蹈、戏剧和民俗音乐,用竹竿、竹篓等道具,配合现场的传统乐器演奏,以及灯光视觉效果,表现出越南的特有文化与风情。

延伸阅读:越南胡志明:À Ố Show @西贡歌剧院/胡志明市大剧院

Day 2:古芝地道半日游

古芝地道(Củ Chi Tunnel)The Garlik Restaurant→出发美奈~Check in:Hoang Ngoc Resort

在越南胡志明的第二天,跟The Sinh Tourist(旧名为Sinh Cafe)预订了到古芝地道的半日tour。
半天的行程里,我们有机会在狭窄的地道里穿越和了解各种陷阱的设计,对战争与历史有兴趣的朋友来到胡志明可以到古芝地道直击越战现场!
延伸阅读:越南胡志明:古芝地道(Củ Chi Tunnel)半日游




从古芝地道回来已经大约下午两点了,恰好在范五老街这一区,就决定到附近的餐厅享用午餐。The Garlik Restaurant是CCentral Hotel旗下的餐厅,餐厅就在酒店楼下。
它在Tripadvisor也有很高的排名和评价!
延伸阅读:越南胡志明:The Garlik Restaurant

享用完午餐,我们便回到酒店办理退房手续,准备出发到美奈,从胡志明前往美奈需要搭巴士,我们乘搭FUTA Busline的Sleeping bus,售票处位于范五老街Đề Thám街272号的橙色建筑,招牌写着“Phương Trang”,即是“芳庄”。大家可以提早一天在这里买票,现在已经可以购买回程票,非常方便。



我们会先上一辆接驳Van车到另一个在大马路旁的车站等待Sleeping bus。
Sleeping bus上有三排座位,各分上下铺。第一次看到这样半躺式的巴士感觉很新奇,可以在遥远的路途上舒服地躺着,不过腿长的人可能没办法完全伸直双脚。


司机逐个询问大家下车的地址,到达美奈巴士会沿路放下乘客,而我们抵达Hoang Ngoc Resort已经是晚上时分,巴士会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回程也会在指定时间到酒店来接我们。


Hoang Ngoc (Oriental Pearl Resort)


Day 3:美奈日落团

仙女溪→美奈渔村→白沙丘→红沙丘→The Piri Piri House

我们的酒店有提供早餐,早上就在酒店吃,然后在酒店度过悠闲时光,有的去游泳,有的去健身,有的在海边吹海风,有的回房休息。中午时分,我们便到附近的餐厅享用午餐,顺便到离酒店不远处的市场逛一逛,意外的是这里的计程车可真不少。



下午两点,我们安排了美奈日落团Vivamus Jeep Tour


美奈的基本行程有四个有名的景点:仙女溪、美奈渔村、白沙丘和红沙丘,分为日出团和日落团,看你们自己钟意哪个时段。
延伸阅读:越南旅游~美奈日落团:仙女溪→美奈渔村→白沙丘→红沙丘


Day 4:胡志明市区观光



从美奈回到胡志明市,我们便到酒店放下行李,酒店跟去美奈之前住的一样。继续前往我们的下一个景点战争遗迹博物馆(War Remnants Museum)之前,我们先在Hum Vegetarian Cafe & Restaurant享用午餐,它是一家素食料理餐厅,目前在胡志明有三家分店,而这家位于第三郡,就在博物馆旁边。


Hum Vegetarian Cafe & Restaurant
这家餐厅提供泰式和越式的素食料理物,即使没有肉类也不觉得有缺憾,可以把素食料理做得那么棒,确实难得。


延伸阅读: 越南胡志明:Hum Vegetarian Cafe & Restaurant ~精致创意素食料理



战争遗迹博物馆(War Remnants Museum)

胡志明市标志性的法式建筑位置集中,大多数坐落在第1郡(District 1),这一区是胡志明市中心,可说是最繁华的地带。第一天抵达胡志明市就来过这一个热闹的区域,还在西贡歌剧院观赏了一场À Ố Show,这一天又来到这里参观其它法式地标建筑。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Saigon Central Post Office)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仅建筑本身已经非常具有观赏性,值得特地前来拍照留念,还有来这里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寄明信片。

西贡圣母大教堂/红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l)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斜对面隔一条马路,便是赫赫有名的西贡圣母大教堂,因此可以一处看两景,碰上越南的国庆日9月2日,前来观光的人很多,大家都争着摄取红教堂最美丽的镜头。

胡志明市政厅(Ho Chi Minh City Hall)

胡志明市政厅位于城市的核心位置,周围都是高楼大厦和大型商场区域,建筑风格和胡志明市中央邮局非常相似,不过市政厅的颜色是相对稳重的淡黄色,墙体上雕刻了很多西方神话人物,十分精美。
延伸阅读:越南胡志明市必游景点:胡志明市中央邮局→西贡圣母大教堂(红教堂)→胡志明市政厅>


Day 5:再见越南

滨城市场(Bến Thành Market)→The Note Coffee



Comments

  1. 越南的古迹似乎维持得不错,那些浓浓欧式风情的古老建筑物好吸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东方巴黎不是盖的,异国风情的建筑仿佛穿越到了欧洲,没有预算到欧洲,越南可以稍微满足一下憧憬。

      Delete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韩国济州岛4天3夜租车自驾游

春天的济州岛除了樱花,还有一大片的油菜花田,景色如画! 游济州岛有三种交通方式:包车(有司机代驾)、租车自驾和公共交通。 我们选择租车自驾,因为济州岛地广人稀,景点比较分散,自驾会方便很多,一路上可以欣赏沿途风景,时间上也更自由。 没有考虑包车是因为这次是我们两人的蜜月旅行,有第三个人感觉怪怪的,如果与家人同行可能会考虑包车。要省钱当然会选择公共交通,我们只待在济州岛三天,第四天就飞到首尔了,不想耗时耗体力,语言又不通。自驾游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北海美食:Raja Uda~芋头饭猪什咸菜汤 @ 宏桔饮食中心

这天有槟城的朋友带路要来吃北海一带的美食,他们原本要带我们到才能园的顺龙茶室吃芋头饭,那时候九点左右,可惜没有那么早开门,大概是做中午生意。后来到拉惹乌达(Raja Uda)另一家驰名的芋头饭档口碰碰运气。 太好了!老板说已经有得吃了!

韩国济州岛之离岛:牛岛 U-Do(우도)环岛半日游

牛岛(우도)是济州岛最大的离岛,因为形状像卧牛而得名,牛岛与 城山日出峰 隔海相望,前往牛岛必须乘坐渡轮才能到达。我们在城山日出峰附近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要从城山港(성산항)码头坐船去牛岛,这座岛屿是很少旅行社会带你去的世外桃源,来济州岛不去牛岛真的太可惜了!

槟城旅游:浮罗山背 Balik Pulau 一日行程

浮罗山背(Balik Pulau)位于槟岛的西南部,远离繁华市中心的一个小镇,世外桃源的浮罗山背是闻名的榴梿盛产地,更被誉为“槟城的香格里拉”。这里可以让大家体验大自然生态,以及单纯朴实的小镇风情。 说到浮罗山背,你会想到榴莲,还是叻沙?近年来,浮罗山背也开发了许多不错的新景点。 浮罗山背(Balik Pulau) 一日行程大公开 : 罗马天主教教堂 > 莎能牧羊场 Saanen Dairy Goat Farm > 义合豆蔻厂 Ghee Hup Nutmeg Factory  > 金叻沙 > Countryside Stables Penang > 浮罗山背壁画 > 黑糖包 > Anjung Indah 半山观景区

槟城美食:佳味鱼头米粉 @ 姓周桥

寻找槟城壁画 后就是寻找槟城美食的时候了,目标锁定为姓氏桥这里的鱼头米粉,原本的目标是驰名的“乡下鱼头米粉”,不过从我当时的位置去的话还要走一段距离。累了也饿了,我实在走不动了,便决定光顾就在前方的佳味餐室里的鱼头米粉,据说Astro AEC的阿贤人情味也曾经采访过。

槟城土产专卖店:成香饼家 Kedai Biskut Seng Heang

槟城除了豆蔻,必买的土产莫过于 淡汶饼 ! 它的味道类似豆沙饼,不过比平常的豆沙饼小,像兵乓球大小,可以一口放进嘴里。 槟城有很多间土产专卖店,这些饼家都有个共同点,就是它们的名字里都有一个“香”,比如馨香、义香、万香、顺香、成香、成成香等等。虽然现在各地都可以买得到淡汶饼,但还是有些饼家是不外销的。 哪一间饼家的才好吃呢? 基本上我觉得都大同小异,每一家有它自己的特色,取决于你偏爱怎样的味道与口感了。

雪隆美食:富都 Pudu~适苑酒家 Restoran Sek Yuen

适苑酒家 Restoran Sek Yuen 于1948年创立的老字号隐藏在富都闹市中,随着时间变迁仍然屹立不倒,适苑酒家曾经是当年吉隆坡人摆喜宴的高级酒家,如今已传到第三代。在这些古粤菜失传之前,来这里品尝难得的老滋味!

泰国合艾旅游:合艾景点Tuk Tuk 一日游

合艾是泰国南端的一个城市,来到合艾(Hatyai)之前其实没有做什么功课,大概只知道这里有很多寺庙,这次误打误撞就跟着Tuk Tuk司机游走合艾市,由于司机比较热情又会少许华语,谈妥价格便驱车前往比较靠近的几个必去景点绕了一圈。

韩国镇海✈济州岛✈首尔❀春季赏樱之旅❀11天10夜自由行行程

一旦决定要来个追樱之旅就会懊恼旅游日期,到底什么时候去韩国才看得到樱花? 这个问题真是难倒我了! 确切的樱花绽放的日期其实没有人说得准,预测开花日期只供参考,大概三月尾到四月初期间。预测日期也许会与实际开花日期有误差,赏樱还是要看当时的气候,再加上机缘吧,尤其近年来气候逐渐异常。 济州岛和釜山地区会比首尔地区早开花,为了避免失望而归,我们选择了4月初游韩国,在济州岛和釜山看不到的话,还可以在首尔碰碰运气。